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发布日期:2019-05-05 11:47:39新闻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4月28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ae6479de0d3e4425a63d3a6b379f65b0.pn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讲话。

1b38cd1925b0472c97347a688faaf1a9.png

e07557cd3ebf4121b0a4fdd5d6afc778.png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刘维民出席会议。

大会由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cb2073a6c74d47c5942f83e39b9b9e0f.png

9bea30eecf5249ea92da905a1c35a4d0.png

d7116fbece934beeb884e0c194d1c0ae.png

同时,大会对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来自我省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各科研单位、科协系统的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显现,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快科技强省建设上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任务,确定主攻方向,开展科研攻关,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聚焦新能源、有色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在打造西部创新高地上争做排头兵。积极投身科普行动,把科技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传播科学正能量,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当好主力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坚持真理的职业道德,倡导诚实守信、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气,营造平等民主的学术氛围,在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上主动作表率。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科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关心科协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和释放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怀进鹏对甘肃省科协事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甘肃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新时代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凝聚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创新建功,加快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组织活力;夯实党建保障,锤炼干部作风。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扩大科协组织在高校、企业、乡镇、街道的有效覆盖,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探索引导学会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基层行动,把科协工作更好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和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等工作,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篇章。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受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155fe1796bbd4625a558703108033f61.png

终审 :甘肃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