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将举办“2018全国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08 13:13:00新闻来源:

随着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食品科技也取得了长足进步,食品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食品安全将凸显技术进步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与新成果,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政策问题。为进一步促进食品生物技术的发展,带动食品产业的创新,更好的保障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将于2018年5月18-20日在厦门、6月15-17日在贵阳举办“2018全国食品与生物技术发展研讨会”。会议将就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免疫学、毒理学以及相关分析技术等重要研究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为食品科研、教学和生产提供新的思路,促进交流与合作。

大会将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到会发表主旨报告,邀请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开展成果展示与推广,并为相关企业和供应商提供展示及合作平台。

会议将就以下领域进行征文和研讨:国内外食品生物技术研发现状与发展趋势;我国食品微生物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微生物的生长、培养及其控制原理和方法;益生菌的功能性研究与应用;益生菌新产品、新技术创新应用;我国食品发酵产业技术现状与新技术应用;酶的发酵生产技术;食品发酵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食品安全检测仪器设备、试剂的研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新方法与新技术;生物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食品分析及安全检测关键技术;我国农产品加工新技术等。

通过审核的论文将优先发表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全国生物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www.biotech.ac.cn)。

有关会议的详细信息及厦门和贵阳会务安排,请联系《中国生物工程杂志》赵坤13683073174(微信)电话/传真010-6986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