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21 世纪是生物学世纪

发布日期:2018-09-17 14:05:12新闻来源:

可以相信,生物技术发展将会引起工业结构的调整与改革,并在解决人类面临的粮食危机、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中发挥巨大作用。

由于生物技术具有诱人的经济前景,所以已引起世界各国的极大重视。日本科技界流传一种说法是:“今后将不再是‘矿物时代’,而是‘生物时代’了,谁抓住了生物,谁就是时代的霸王。”在美国流传的说法是:“40 年代是塑料工业全盛时代,50 年代是半导体的全盛时代,60年代是计算机的全盛时代,70 年代是微型计算机的全盛时代,80 年代是遗传工程兴起的时代。”《大趋势》一书的作者约翰·奈斯比特曾作过预测:“今后的二十年,将是生物时代,正如过去二十年是微电子时代一样。”国际科学界也纷纷预言,21 世纪将是生物学世纪,生物学将是下世纪的主角,所有这些预言的根据就是在于生物技术的崛起。生物学已从实验室开始走向市场,因此,世界各国都把生物技术列为优先发展的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经济投入,促进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发达国家早已预感到生物技术产品将是世界经济市场竞争的目标。因而他们在生物技术兴起阶段就牢牢地掌握着生物技术的控制权。对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来说,生物技术将会在解决经济和社会难题中带来新的希望,因而他们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由此形成了国际生物技术热。

生物学世纪马上就要到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