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组研究及数据分析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7-11-07 11:10:00新闻来源:

10月24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协办的 “微生物组研究及数据分析专题培训班”,经过4天紧张的培训,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培训共有45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所、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清华大学化工系、香港中文大学,河南省疾控中心、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等33家单位的技术骨干。

主办方为学员邀请的5位专家讲师,均为来自生物领域的资深研究员、教授,多次参与并指导国家重大课题项目,对微生物组研究及数据分析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可以传授给学员顶尖学术机构的研究经验和实验设计思路。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学员在短时间内就对微生物组学研究中涉及的知识和方法以及在工作中的应用得到迅速提升。授课专家通过与学员的课堂互动,巩固了学员的对新知识的领悟,强化了微生物组数据分析在实践中的应用技巧;学员通过与授课专家的直接交流,不仅拓宽了研究思路,掌握了前沿的分析方法,还为以后的研发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的最后一天,主办方负责人马俊才博士亲临现场,与学员交流了微生物组学的发展和应用,探讨了未来在数据分析、测序、合作研究、联合申请课题等方面的合作,并为学员带来了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